我校与山东胜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训暨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359

交流会现场 杜明摄

1223下午,我校在东营市山东胜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实训暨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山东胜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亚飞、副总裁穆永平人力资源总监陈颖技术研发中心经理张琦、智能油气事业部经理周涛,理学院副院长张志庆、数据科学与统计系主任陈华、教学办王辰、辅导员刘威等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副院长张志庆与副总裁穆永平共同签署共建实习实训暨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并为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 杜明摄

揭牌合影 杜明摄

交流会上,徐亚飞对张志庆一行到访山东胜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徐亚飞表示,山东胜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一直以来有着血与肉的关系,自身也曾担任学校校外导师,对学校及学校的师生有着深厚的感情,迫切希望能够与学校开展产学研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地方企业服务山东高校的作用,为学校师生科学研究、实习实训搭建新平台。徐亚飞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校人才,胜软作为服务石油行业的科技公司更离不开石油高校人才。校企合作不单单有利于校企双方当下的发展,更是为校企长远发展打下夯实基础,为服务山东发展注入强劲生命力。

张志庆对山东胜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表达诚挚感谢,高度肯定了胜利软件在油田信息化、智慧油田等领域做出的成绩,指出胜利软件用了近20年的时间,在油田软件行业建立了三个“新”。一是建立全新的油田生态系统,胜利软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构建了一个与传统油田完全不同的智慧油田,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油田生态系统。二是建立了数据驱动的油田创新之路,胜利软件通过整合数据建立了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驱动解决了油气勘探开发的技术需求,逐步建立数据驱动的油田创新之路。三是建立了新型的油田服务体系,胜利软件通过大数据精准了油田业务服务,提高了油田管理水平,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陈华就大创项目对接、课程对接及专业硕士实习对接与穆永平进行了交流汇报。

参观合影 杜明摄

会后,张志庆一行参观走访了胜利软件公司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大数据平台等展厅,并听取了专家汇报,深化对胜利软件公司的了解。

据悉,山东胜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1月,是专业从事油田信息化建设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东营,在济南设有研发中心,在北京设有分公司,在新疆、西南、华中和胜利油田设有办事处, 此外全资控股超思唯科、青岛创立和胜软石油三家子公司。

(理学院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