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 第63期 科研基金申请经验交流座谈会暨理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267

                         

                       科技处张勇老师作报告



                        尼浩老师分享申报经验




                       师资博士后马丽爽分享申报经验



                         林旭锋老师主持会议


1228日,学院在文理楼255报告厅举办理学院青年学术论坛63----- 科研基金申请经验交流座谈会暨理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王玉斗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林旭锋老师主持,邀请校科技处科研管理科张勇老师2020年度国基金面上项目获批者尼浩老师及国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获批者师资博士后马丽爽老师做了报告。

张勇老师为师生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新政策、历年资助和获批情况,解答师生疑问、搭建交流平台、激励申报者信心。尼浩和马丽爽两位老师从前期准备及撰写技巧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与体会。会上,王玉斗副院长强调学院老师要吸收专家经验与心得分享,认真准备申报工作,学院也将从邀请专家评审、线上指导等形式,为大家提供多层面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条件,助力大家成功申报。

尼浩,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维关联氧化物的生长,结构相变,界面的电子结构及物性调控,先后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岛市科技计划等研究项目7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近年在Physical Reviewed Applied 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马丽爽,博士,201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于20197月入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从事师资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电子给-受体复合物的光化学反应机制、可见光催化反应的激发能调控和手性控制、及有机热催化反应机理等理论研究。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或第二作者发表在ACS Catalysis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Chemical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杂志上发表。研究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青岛市博士后应用研究项目、和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项目青年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