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小组成立大会暨2021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254

为提高我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积极推进“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顺利开展,1月8日下午,理学院于文理楼254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小组成立大会暨2021年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主持,学院副院长张志庆、各专业系(中心)主任(书记)、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指导老师及学生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学校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孟兆刚老师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 韦素摄

会上,李宝玺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对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为促进学生向纵深方向发展,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动员学生备战“挑战杯”等双创赛事;同时,李宝玺列举了卢珊珊团队等学院学生在双创比赛中所获的荣誉,并勉励广大师生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就。

响应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张志庆宣读了《关于成立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小组的通知》,并代表小组对学院历年来参赛师生表达了肯定与感谢,表示学院将在组织管理、物质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共同力争在双创赛事中取得新的突破。


孟兆刚进行赛事宣讲 韦素摄

接下来,孟兆刚进行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宣讲,围绕“大赛是什么”“大赛比什么”“怎么备赛”等方面对两大赛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学院做好2021年“挑战杯”“互联网+”大赛项目孵化及师生培训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最后,参会师生就双创赛事进行了座谈讨论,数据科学与统计系主任陈华结合自己指导项目的经历,表示双创比赛过程中项目的不断打磨是学生与老师共同成长的过程,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受益匪浅,这是很精彩也很难忘的比赛,每次讨论,每次深夜修改PPT、项目书的画面还历历在目,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前行。

【理学院 刘威 韦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