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青马班实践队——党员实地采访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310


实践队员孟宇采访薛庆峰同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精神,2021年2月21日-22日,第26期青年马克思培训工程早退回家队成员孟宇、王芷君分别在安徽淮北、新疆昌吉线下进行党员采访活动。

2月21日晚,青马4班孟宇在安徽淮北进行采访,采访对象薛庆峰同志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获得淮北矿业集团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至今临涣焦化技术专家,享受专项补贴,2019年至今有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20年QC一项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获得省级QC二等奖,多次获得临涣焦化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采访成员与薛庆峰谈心,询问他对于最近的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正在进行的脱贫攻坚战一些看法同时询问加入共产党的原因。薛庆峰表示:对于疫情防控的情况,他再一次感到了中国速度。2020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执念,我们将提前十年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采访最后,他谈了谈加入共产党的理由: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奋斗的执政党,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信仰。

2月22日晚,青马3班王芷君在新疆昌吉进行采访,采访对象王刚是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王芷君询问了王刚几个关于党的问题:最初因为什么入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等。王刚以多年教师经历回答实践队员,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党的领导教育,才能追循先进的足迹爬坡过坎、不断向前。入党会让你的视野更加开阔,让你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王刚如是说。采访最后,王芷君祝福国家、祝福党、祝福王刚老师,结束本次采访。

通过采访,实践队员认真学习了党员精神,同时立志将本次实践的收获应用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反思自己,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精神。

【理学院 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