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173


为了更好地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学院就业工作的精准化服务,加强家校育人作用在就业工作上进一步发力。128日晚上,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老师做就业形势分析与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系主任李明、焦志勇、陈华,系书记卢玉坤等专业系老师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毕业生辅导员刘威主持。

会上,刘威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学业情况、第二课堂情况以及当下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向各位家长展示了学院2016年—2019年近5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

王晓琼首先从学校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明确指出了2021届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上可能遇到的挑战与机遇,强调了考研、考公学生需要注意的细节。同时,王晓琼对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服务资源与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家长们在学生就业工作上的作用了发挥提出了非常具有可行性的建议。

2021届毕业生家长们在听完王晓琼老师的报告,针对学生的考研、考公以及出国、找工作问题进行了咨询,各专业线老师、班主任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发挥了家长在学生就业工作上的助推作用。

李宝玺结合学院近几年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家长们的疑惑,表示学院会调动各方面资源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在确保学生能就业的前提下高质量就业。针对二战的问题,李宝玺强调,作为家长和学生要客观、理性看待考研、考公的就业途径,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专业发展前景来分析决定,避免因大环境影响产生缓就业、慢就业甚至不就业的想法,从而错过就业的黄金时期。

(理学院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