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109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理学院本科教育培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和认可。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启动,遴选工作分三批次完成。本次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近年来,理学院不断深入落实“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坚持“聚焦学院两大支撑职能,明确职责,追求卓越,全面提升理学院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水平”的内涵式发展思路。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强化课程建设,统筹推进“全部课程上网计划”、“基础课程振兴计划”、规划教材等优质资源建设。全面落实课程思政、专创融合、提高课程挑战度等改革工作。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