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205



 

我个人存在对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与其他同学交流较少的问题.......”35日,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学生党支部在290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韦素正在进行自我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会议主题,由支部书记高旭主持,应到党员29人,实到党员28人。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学习近期受到党中央表彰的周永开、张桂梅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

在会上,高旭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对过去一年支部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提出不足和改进,接受党员评议,查找问题。

之后,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员个人自评、互相评议和开展民主测评,党员之间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予相互帮助与引导。最后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党员多方面表现,最终得出了评议结果。

会议结束前,高旭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每位党员能立说立行,针对问题抓紧抓实整改,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刘骞;摄影: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