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山东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
发布人:赵振华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305


院组织各系科研主任对国基金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核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山东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申报工作,学院共申请各类项目66项。

本次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院共申报35项,其中优秀青年基金1项,杰出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7项,青年基金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院共申报31项,其中面上项目19项,青年基金12项。

今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节点重合,给部分老师的申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金申报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逐个动员。早在去年的1128日学院组织了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邀请科技处张勇老师莅临指导,为老师们解读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新政策以及申报注意事项,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同时,2020年度国基金面上项目获批者尼浩老师及国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获批者师资博士后马丽爽老师在动员会上做了报告,从前期准备及撰写技巧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与体会。申报过程中,学院安排专家与申报老师沟通,对申报书内容进行反复的切磋讨论,提出了合理的修改建议。同时,王玉斗副院长还组织各系科研主任于37日对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核,为确保申报书通过国家基金委形式审核提供了保障。

在学院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圆满完成,期待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