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材工作会
发布人:王菲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260

41日下午,理学院召开本科教材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石油大学(华东)出版社袁超红主任、高编辑、张编辑做汇报与指导。各系(中心)教学副主任、学校规划教材在编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闫统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副院长闫统江首先强调了教材编写工作的重要性,接着邀请袁主任对高校新形态教材建设作了汇报。袁主任结合实际案例,从高校教材的背景趋势、探索中的新形态教材、高校教材与课程思政等三方面展开讲解。着重介绍了富媒体、融媒体等教材的制作和发展趋势。随后,教材负责人针对分享内容,结合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袁主任和两位编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袁超红主任做汇报交流)

最后,闫统江副院长提出,编写教材要做到规范化、有规划性,主编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思考,提升理论观念,构建教材知识体系。


                                                                       (院机关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