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科技奖励申报培训会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193




为了提升我院科技奖励申报质量,46日下午在文理楼290会议室举办了理学院科技奖励申报培训会。会议有王玉斗副院长主持,邀请学校负责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科技处副处长刘培勇来我院作了题为《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的思考——规划篇》的培训报告。科技处成果管理科科长单宝来、学院各系科研主任和青年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刘培勇副处长结合自己近10年科技奖励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从广大教师的个人发展和学院的学科发展等方面阐述了申报科研奖励的重要性,并结合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和数据详细分析了我院的科研现状,指导老师们如何做好申报规划,从可以申报的奖项到选择合适的报奖时机以及以何种形式报奖都做了详尽的讲解,并建议老师们扎实做好科研,认真总结成果,讲好创新故事。报告结束后,刘培勇副处长还和与会老师就奖励申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王玉斗副院长感谢科技处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大家平时要注意积累素材,牢牢把握主动权,从自身提高上下功夫,将科技奖励作为支撑,能够更快跳出同层次平台的竞争。

本次培训会使我院科研人员对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励了广大教师申报的积极性,同时为“十四五”期间科技奖励申报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