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理·力量”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校园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150

415日,在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理学院学生工作组于文理楼290召开·力量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校园安全专题培训,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主持,保卫处副处长冷青峰一行受邀出席,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韦素摄

首先,保卫处综合科科长李明军分别从日常安全管控、重点学生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对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加强校园政治稳定进行了讲解与说明。紧接着,治安科科长孙乐民针对学生财产安全与人身安全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并对学生日常物品丢失、电信诈骗、矛盾纠纷等事宜详细介绍了防范措施。此后,校卫队队长田伟从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服务的角度,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以人为本,安定有序,法制和谐”的工作目标。最后,冷青峰分别从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工作安全、管控安全及工作合力五个方面强调了防范安全隐患、注重安全教育、维系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他指出,保卫处与辅导员队伍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部门联动,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共建和谐社会、维护国家安全保驾护航。

李宝玺表示,本次培训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为理学院学工团队全面提升安全防范、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的工作水平提供了可靠的指导与参考。

【理学院 韦素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