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举办保研、考研和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208


王创业老师作考研形势分析 杜炳媛摄


使化学专业大三学生进一步了解保研、考研和工作相关的信息,对自己未来有所规划理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4月15日举办关于保研、考研和工作的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王创业、张龙力、韩成友、刘和元四位老师,以及化学专业2017级的6位学长学姐,会议由刘和元老师主持,化学专业2018级全体参加

下午3时,各位老师、学长学姐和2018同学于东环202教室集合,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各位老师进行讲授。王创业老师作了考研形势分析从报考人数逐年增加、推免生比例增加、学硕求学难度会加大等方面分析了考研基本形势,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并及时了解目标院校相关信息,做出合理规划;张龙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进一步深造;韩成友老师和刘和元老师对前面的内容进行了总结。随后,2017级学长学姐作进一步的经验交流。保研成功的葛喜洋、商静结合自身经历对保研相关政策、保研具体流程以及相关经验做出介绍;考研成功的王鹏龙、肖茜茜从时间规划、学习方法、复试准备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签约工作的郭锦山、张育铭讲授了在找工作时须注意的简历制作、单位选择等问题。最后,同学们对老师和学长学姐提问,进行进一步交流。此次交流会在刘和元老师的总结下顺利结束。

次保研、考研和工作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让化学专业2018级成员对保研政策、考研形势、工作行情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进行规划的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目标。

理学院 杜炳媛 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