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开展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终期验收工作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07


活动现场 李泓健摄


为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切实抓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根据《关于开展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创建工程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理学院团委于2021417日开展了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终期验收工作,学院团委书记陈银吨、2019级辅导员刘冰以及各参与答辩的团支部书记参与答辩会,本次共有9个团支部参加了终期验收答辩,他们分别是:理实1804团支部、光电1901团支部、光电1902团支部、信息1901团支部、物理1902团支部、数学1902团支部、化学1901团支部、理实1901团支部、理实1903团支部。

本次验收工作考评分数由材料审查和公开答辩两个部分得分组成,各占比50%。其中材料审查主要从《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出发,重点审查支部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作用发挥四个方面,注重过程及质量,综合各项成绩,评选出活力团支部共有七个:理实1804团支部、光电1901团支部、光电1902团支部、信息1901团支部、数学1902团支部、理实1901团支部、理实1903团支部。

理学院团委一直以来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分别结合各个时间节点开展团支书技能大赛、班长团支书论坛、学生干部培训班等工作,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青年学生的成长规律和成才需求,科学设计符合新时代学生特色的相关教育活动,将学院团支部建设工作做细、做实。

【理学院 陈银吨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