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就业与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106


讲座现场 张刚摄

为提升2018级学生对保研、考研及就业相关信息的了解,敦促学生对未来有所规划,光电科学与工程系于419日上午在西环102组织就业与考研指导讲座。系主任焦志勇教授应邀为2018级本科生开展讲座。

焦教授围绕“选择”主题,首先要求学生独立思考,认清自身定位,确定目标,强调选择要顺应国家发展大势。随后介绍了光电相关企业的情况,对重点企业着重作了说明。接着对学生的考研目标进行分析,从专业选择到学校选择,分析考研基本形势,告诫学生要准确评估自我能力,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最后,焦教授指出,选择方向重要,执行力更为关键,执行力是成功的决定因素之一,希望各位同学目标达成。

此次对2018级学生的就业考研指导,是光电科学与工程系指导大三学生毕业规划的重要手段。就业与考研指导讲座,有利于学生加深对保研、考研及工作行情的了解,有利于学生形成对未来的清晰规划。

                                   【理学院 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