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180



集中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张凤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下午,研究生物理学生党支部在基础楼C317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中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淑怡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在王辉同志带领下,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有关内容,了解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人物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不仅意味着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诞生,更是给近代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党诞生之初就将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的希望、为什么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会上,党员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最后,孙淑怡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利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有利于传承党的精神遗产,从中借鉴、吸收党的领导和建设的宝贵历史经验。

【理学院 张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