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王菲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256



(会议现场)


427日,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建设推进会。院长魏宝君、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闫统江主持。

会上,闫统江副院长指出,2021年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应用物理学已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他专业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专业内涵,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接着,专业负责人分析了各自专业的调研情况,包括前两轮一流专业入选名单,专业的竞争力、特色和申报的优劣势等。

魏宝君院长指出,一流专业建设点不仅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而且对学科、教师的发展尤为关键。各专业要以系主任为第一负责人,组建10人骨干教师团队,团队成员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魏院长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申报形势,凝练特色,去年积累了很多新支撑材料,要有充足的信心。各专业要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与支撑材料形成闭环。另外,思路要放开,广泛联系校内外资源,学院会全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推进工作会的召开,各专业凝心聚力,为建设点申报助推新的动力。

闫统江副院长表示,各专业要有系统的规划,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全力打造一流专业。                                

                                                       (院机关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