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答辩会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335

答辩现场


428日下午,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答辩会,对学生毕业设计工作进展和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

学院成立5人专家组对化学、应用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5个专业被抽查的20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检查。学生通过PPT汇报毕业设计开展情况、任务书完成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专家组结合《毕业设计任务书》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设计研究内容、工作进展和完成质量等方面进行评价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通过检查,绝大多数毕业设计 (论文 )选题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注重与生产实践、科学研究和社会实际相结合。大部分学生都能按照任务书要求开展毕业设计工作,按时完成导师布置的前沿知识学习、文献翻译、计算编程和操作实验等工作。但在在检查中也发现了论文题目宽泛、任务书内容简单、预期目标不明确、进度安排笼统不细致、部分学生毕业设计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学院将整理专家组的意见,及时反馈给各专业系毕业设计负责人和相关学生和导师,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设计阶段性进展、论文指导和评阅等环节的管理,推进反馈问题的持续改进,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