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工会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陈永刚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175


                               活动现场 王辰摄影

为促进教职工和谐家庭建设,帮助他们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寻求到科学合理的方法,520日上午,理学院工会邀请家庭教育导师樊璟群在文理楼290会议室作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院工会尹玉芳老师主持,学院50多位教师参加。
      樊老师以“造就孩子一生的内在力量”为题,针对目前中小学孩子的特点及教育现状,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个方面在孩子教育生涯中的比重谈起,全面、具体的分析了家庭教育对孩子内驱力、创造力及三观形成的重要性。其中,樊老师引用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从梦想的力量、梦想的建立、梦想的铸就及父母如何引导孩子等方面,阐明了身教胜于言教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思想。最后,樊老师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如何培养教育孩子,如何正确引导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有了更深的理解。



院工会 崔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