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一届数据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270

为促进大数据相关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的质量提升,推动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让学生在真实行业问题的解决过程当中锻炼实践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527日至614日,由教务处、理学院、和鲸科技、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联合举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一届数据竞赛成功举行。

竞赛以团队单位参赛,每个团队最多3人,最少1人。竞赛设置1道赛题,围绕疾病预测,将解题过程拆解为多个关键阶段,帮助学生边学边练,一步步完成赛题,达到终点。前2个阶段为训练营,每个阶段给出相应的学习材料和练习,通过学习材料以及完成对应的练习,可自动晋级到下一个阶段,通过前2个阶段的队伍进入第3阶段的正式赛。整个竞赛过程中,为学生提供线上的学习、训练和参赛一体化的竞赛系统。

全校共有280余人16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竞赛系统自动评分,有16784支队伍进入第3阶段的正式赛,最终评选出4支一等奖队伍,9支二等奖队伍,19支三等奖队伍。(数据科学与统计系 桑兆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