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颁奖典礼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363


张天德教授介绍竞赛概况  李小平摄


基础数学系主任王健宣读获奖名单 李小平摄


颁奖现场  李小平摄影


为表彰在高等数学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个人,总结大赛的经验,以及培养大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更好地推动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开展,选拔优秀数学竞赛人才,由教务处、理学院主办,基础数学系和数学实验中心承办的第三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顺利举行。624日,竞赛颁奖典礼在南教201教室举行,同时邀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张天德进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

 首先,由张天德教授向在座的学生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概况和比赛流程,通过往届比赛经验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并为想要参赛的学生提供竞赛复习策略。期间,他还通过一些具体的数学题与学生互动,深入交流。

    随后,陈永刚老师介绍了第三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参赛情况以及阐释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基础数学系王健主任宣读获奖名单,此次竞赛评出个人单项奖共计298项,其中光电201班宋世儒等46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本研一体班(石工)202班杜昕鸽等96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本研一体班(石工)202班侯慧琳等156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评出团体奖22项,其中物理202班等4个班集体获得团体一等奖,海工201班等7个班集体获得团体二等奖,新能源201班等11个班集体获得团体三等奖。张天德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侯影飞教授以及理学院张志庆副院长等老师为获得个人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斐然,获得全国决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省级一等奖100余项。此次活动的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成就非凡”的效果,促进了我校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和教改工作,提高我校本科教育的水平,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基础数学系 陈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