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一张船票,温百年风雨”——理学院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知党史 跟党走 守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50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629日,理学院研究生化学学生党支部联合本科生、博士生化学学生党支部在南教106室共同开展 “知党史 跟党走 守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研究生化学党支部党员王伟杰主持。

竞赛开始前,王伟杰同志简洁地概括了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所创造的伟大辉煌。在第一环节党史知识选择题竞答环节中,每个同学都领到了一张“红船”船票,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强化了党的理论知识。参赛的各党小组成员从答题过程中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也深刻学习了党致力于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接着,是抢答题环节,内容为听歌识曲。红歌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它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参赛的各党小组成员对一首首红歌了如指掌,在抢答环节,大家踊跃参与,在比赛中感悟并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最后,是人物事件连连看环节,通过对李大钊、毛泽东、陈独秀、邱少云、董存瑞五位人物及其经典事迹进行匹配,同学们凭借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五位人物的事迹,深刻学习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结尾,所有参赛人员共同合影留念,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员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日夜兼程,挥斥方遒,努力争做新时代青年,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在学党史知党史中爱党爱国,做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撰稿: 王伟杰 王晴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