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0级军训】军训日志第八天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118

711日理学院军训有序进行,并按照原计划于早五点五十分在原地点集合,并由教官带至训练场地。

早操期间,按照计划进行队列训练,并进行队列集体跑操锻炼。

上午,按照训练计划对正步基础动作进行复习,并练习正步分解动作,一步两动与一步一动标准姿势训练,对同学们的正步行进进行规划指导。由于体感温度过高,部分学生出现紫外线灼伤现象,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提前结束上午训练,并利用午休时间统计各连队紫外线灼伤、晒伤情况。


同学们进行蹲起练习 陈雨凡摄


下午,按照学校统一时间安排,推迟集合时间至下午三点十分。由教官统一带至训练场后,进行正步连贯动作练习。四点二十分,辅导员高旭老师对晚上的拉练行程进行路线讲解,并作出安全要求,叮嘱同学在行进途中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晚上十点十分,听到紧急集合哨声,同学们迅速有序地到达原地点集合,并统一抵达体育馆西北方向集合,蓄势待发。本次夜间行军拉练在校内集合,绕校园徒步行军十公里。凌晨一点五十分左右,理学院学生全部抵达终点操场。至第一批次全部到达终点集合完毕后,老师与教官组织学生有秩序撤离,返回宿舍洗漱休息。

本日军训按照计划有秩序进行,同学们在教官及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完成十公里徒步行军这一难忘挑战,用自己的努力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理学院 谢铠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