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形势分析及简历培训大会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106


王晓琼讲话 梁雪婷摄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了解目前就业形势,开展就业行动,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理学院于2021年7月8日下午在西廊101召开研究生就业形势分析及简历培训大会,大会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王晓琼,辅导员田方、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田方介绍了理学院2021届研究生就业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各个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介绍在考编、考博当中的一些技巧,在实习岗位选择前如何从自身条件、学历、能力等方面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判断。

随后,王晓琼从当前就业形势、毕业生求职心态、学校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服务与各类宣讲会、考试时间安排等各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现在大学生就业前景严峻,讲明了去不同单位实习背景及条件,告诉同学们应结合自身的意愿和能力,以就业为目的去选择实习单位,在前期应做好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同时,为了提高学生的求职技能,王晓琼为大家进行了简历培训,提出一份优秀的简历是获得满意工作的敲门砖。最后,辅导员田方做了此次大会的总结,会议结束后,王晓琼与同学们就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做了解答。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很多同学表示,要抓住秋季学期的黄金就业期,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单位。当然,毕业生就业心态的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希望以本次动员为契机,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教育,调动每一位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形成良好的求职氛围。

【理学院 李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