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全体干部会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391





721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全体干部会,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暑假与秋季学期重点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辉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首先根据分管工作就科研、教学、学生培养、假期安全等问题进行具体部署。魏宝君院长在发言中肯定了全体教工本学期的努力工作,并提出四项重点任务。一是珍惜已有成绩,争取更大进步。十三五时期学院学科水平和影响力稳步提升,今年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最终确定,抢抓机遇,全院努力,保证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二是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围绕课程建设、研究生数量增加等新任务、新形势,提升育人水平和指导能力。三是全面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一方面依托课程组等教学组织提升专业核心课程学术水平,一方面注重与优势学科和行业特色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科研水平。四是充分利用暑期积极充电,围绕个人发展和重点任务做好规划,提前着手。

杨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贯彻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应按照王勇书记的“四个结合”要求,即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实施“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推进巡视整改落实相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各支部要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会上,杨书记特别强调要抓好学院暑期安全工作(放假前将开展学院安全大检查),并就2019-2021年度评比表彰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