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学校2021年度物理实验创新技能大赛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325

 近日,由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举办的学校2021年度物理实验创新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在我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物理实验中心举办了物理实验创新技能大赛,与往年相比除了原有的大学物理实验基础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验项目的操作竞赛,今年新增了物理实验的讲课比赛。物理实验创新技能大赛设置了三个分项,内容丰富侧重点不同,适合不同专业学科的本科生,因此本次大赛报名踊跃,共有346人报名参赛。物理实验创新技能大赛是我校本科生的基础课程传统竞赛项目,每年举办一次,依据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物理实验中心非常重视本次比赛的筹备组织工作,理论卷由多位资深教师选题组卷。因实验操作项目较多,共十二位老师参与竞赛出题、监考和阅卷工作。实验讲课比赛由张亚萍、李书光和黄柳宾三位教授组成评委会对比赛结果进行审核评议。实验员老师为参赛教室准备了新的器材和材料。

 经过激烈角逐,那些热爱物理实验学习,基础知识和基本功扎实、思维较活跃且具有创新思维的的同学脱颖而出,赢得本次比赛的殊荣。(物理实验中心 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