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的规定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849

理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设计的规定(试行)之一

理学院关于成立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加强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工作,严把质量关,经研究决定成立理学院大学生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大学生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1)根据学校有关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文件,严格审查学生毕业设计题目、内容、工作量是否符合学校要求。(2)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对大学生毕业设计质量进行监督和把关,提出指导性意见。大学生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 曾景斌

副组长: 李宝玺

  : 赵旭波  申淑谦  张建松  袁顺东  张刚  周伟  彭志华  许晓婕  刘金河  陈楼

  书:王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

                202112

 

 

 

 

 

 

 

理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设计的规定(试行)之二

理学院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期间请假制度的暂行规定(试行)

毕业设计是实现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其重要性等同于课堂教学。为了规范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对学生毕业设计期间请假事宜作如下规定:

一、严格控制学生请假事由,除研究生复试、工作签约及个别特殊情况外,其他事情一般不允许请假;即便请假,也要严格控制假期时间。

二、学生请假必须获得相应批准,经批准后方可执行假期。请假期限结束,学生必须按时返校。

三、请假不超过2天,但不离校,可口头向指导教师请假;请假不超过2天并离校,须填写“理学院毕业设计期间请假(外出)申请表”一式三份,经指导教师、辅导员签字批准后执行假期,审批表送学生所在系(中心)分管主任一份、学院秘书一份、学生辅导员一份保存。

四、请假3-4天,无论是否离校,须填写“理学院毕业设计期间请假(外出)申请表”一式三份,经指导教师、辅导员、学生所在系(中心)分管主任签字批准后执行假期,审批表送学生所在系(中心)分管主任一份、学院秘书一份、学生辅导员一份保存。

五、请假5天及以上,无论是否离校,须填写“理学院毕业设计期间请假(外出)申请表”一式三份,须经指导教师、辅导员、学生所在系(中心)分管主任、学院主管毕业设计副院长签字批准后执行假期,并且需要指导教师或系分管主任向学院领导做出合理的请假说明,否则学院一般不予批准。审批表送学生所在系(中心)分管主任一份、学院秘书一份、学生辅导员一份保存。

六、学生未按以上要求请假、超限返校或私自离校将按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给予处分,严重者可取消毕设答辩资格,毕设成绩记为0

七、其它事宜按学校文件(石大东发[2005]120号)执行。

                  理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202112

理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设计的规定(试行)之三

理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学生守则(试行)

    1.学生必须按照学校、学院、系(中心)及导师的规定和安排,完成毕业设计。

2.毕业设计期间必须严格遵守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晚上由导师具体安排。

3.学生有事请假,遵照“学院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期间请假制度的暂行规定”履行手续,获得批准后方可离校。毕业设计工作小组应定期考勤,发现缺勤者一律按旷课处理。缺勤严重者可取消毕设答辩资格,毕设成绩记为0

4.学生毕业设计期间,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日常工作安排原则上全权由指导教师负责,学生应服从导师安排。

5.学生在实验室工作期间,注意门、窗、水、电、气、毒、火等安全。养成安全工作、操作规范的基本素质。

6.学生应注意爱护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凡不按规章制度操作损坏仪器设备者,一律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仪器不能随意搬动,应听从指导教师安排。

7.学生在实验室内,应自觉维护与打扫实验室环境、卫生,爱护公物。不准抽烟、吃零食,禁止打闹、大声喧哗。禁止相互串岗、聊天。禁止领外部人员进入实验室。

8.学生不准在计算机上玩电子游戏,禁止阅看与课题无关的光盘和影碟。计算机专机专用,严禁外来磁盘上机使用,违者取消毕业设计上机资格。

9.毕业设计期间学生领用东西、借阅图书,一律由指导教师办理领用与借阅手续。

 

 

理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202112

 

理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设计的规定(试行)之四

理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设计资料的规定(试行)

为了便于参与毕业设计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现将毕业论文需提交材料的时间作以下规定,供大家参考。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工作任务

时间

具体内容及要求

启动

2021-2022-1学期

15周前

128

学院成立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专业毕业设计负责人;开展毕业设计动员和学术道德教育;审核指导教师资格。

选题

16周前

各单位完成毕业设计选题

1.教师申报课题2021.12.16截止

2.负责人审核课题2021.12.19截止

3.学生完成选题2021.12.22截止

4.教师确认选题学生2021.12.24截止

5.院长发布选题结果2021.12.25

下达任务书

17周前

1230日前

1.指导教师下达任务书

2.负责人审核任务书

任务书中要明确对文献查阅、外文翻译、研究目标等要求,同时要体现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工科专业任务书中应体现对经济、环境、法律、伦理等非技术类要求。

学生动员会

2021-2022-2学期

226日前

开学后,各系召开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会,强调毕设纪律及相关请假制度,上文献检索课

开题

3

311日前

1.毕业生进实验室,开始毕业设计工作

2.检查学生到岗情况、任务书填写情况等

3.311日前学生提交开题报告,专业组织开题,对研究内容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

中期检查

9

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填写毕业设计中期调查表,指导教师进行审核;学校抽取部分学生,由学院组织中期答辩,检查学生毕设进展情况。

论文检测

14

按照学校毕业设计查重检测通知要求,学生提交论文初稿和定稿并进行检测。

论文评阅

15

62日前

62日前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对毕业论文进行评阅、打分并给出评语。

答辩及校优评选

16

610日前

学院制定答辩安排并组织学生答辩,根据学生答辩情况给出答辩成绩和评语;根据学生毕业设计综合表现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学院推荐比例不超过参加毕业设计总人数(不含辅修学士学位)的10%

资料归档及总结

18周前

624日前

学院对2022届毕业设计工作进行总结,提交工作总结并做好相关资料的存档工作。

论文、手册学院统一存档;文献翻译(原文+译文,封面按学院统一格式)、答辩记录,各专业系存档。

1.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2.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

 

理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202112

理学院毕业设计期间请假(外出)申请表.doc

理学院校外毕业设计指导和安全协议.doc

理学院外出毕业设计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