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人:陈文雪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7

 

428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年度学习计划,进行4月份的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杨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宝玺领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传达了教育、能源、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内容。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辉在讨论中指出,要加强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认识,深刻认识并运用好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更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作出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内容。结合学院实际,要抓住国家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重大机遇,用好学校重视通用基础学科发展的支持政策,树立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特色,补强短板,强特色、入主流,提升基础学科和基础课程支撑能力。要高度重视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引进工作,激发现有师资队伍的潜力,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院长魏宝君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谈了对基础学科发展、加强基础研究以及重视基础学科人才的认识。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