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人:陈文雪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4



526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5月份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按照学校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党委书记杨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杨辉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杨辉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要严格落实学校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排查问题,加强整改,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会议对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了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院长魏宝君结合新学期工作会郝芳校长关于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谈了理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七点体会:一是全面提升数学、物理两大基础学科的支撑能力;二是凝练学科方向,强特色入主流;三是实现学科、专业实力大幅提升;四是实现教书育人和学术科研能力大幅提升;五是平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六是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七是实现管理治理能力水平的大幅提升。

中心组其他成员、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