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对抗赛
发布人:陈文雪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疫情当下的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526日,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基础实验楼D501召开本月的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答对抗赛。

会议由朱海丰同志主持。首先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对于新时代高校的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要求、新时代青年人的要求进行了解读总结。

学习完毕,进行了“学习强国”知识竞答对抗赛;本次比赛通过报名,共有24位老师参加,参赛选手分为两队,每两人一组进入双人对战界面进行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获胜选手进入下一轮。整个比赛,大家气氛热烈情绪激昂,充分展示并检验了大家利用强国平台的学习成果。最终,刘彦民老师、魏淑贤两位老师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桂冠。同时马秀波老师、王军老师等六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余参赛老师获得三等奖。

“学习强国”平台广纳百川,汇集了诸多时政、慕课、电视视频等学习资源;本次竞赛活动,老师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激发了进一步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增强党性提升政治文化素养的学习热情,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也使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撰稿人: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