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科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11


2022617日下午,计算数学系与应用数学系在文理楼295联合举办了数学学科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计算数学系副主任刘军老师主持,计算数学系主任郭会教授、支部书记申淑谦老师、应用数学系主任李明教授、副主任吕川老师,2022届毕业班的四位班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李明教授首先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了本科阶段的学习,实现了这一阶段的目标,见证了学生们四年来的付出和成长,感谢学生们的对学科工作的支持。随后学生们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数学学科以及每一位老师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大学四年生活中难忘的点滴瞬间,交流了大学四年的收获和经验教训。多位毕业生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学生的角度回顾了自己从新生阶段的不适应到后来的自发学习的过程,特别突出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基础课程在后续课程的学习和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也介绍了一些很好的学习方法。此外,毕业生们还围绕班风和学分培养问题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班主任和各位任课教师也表达了离别前夕对学生们的不舍之情。

最后郭会教授提出了对毕业生的期望,希望大家离开母校之后能够继续关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也希望大家在新的平台和岗位上坚持学习,不断进取,珍惜每一个机会,寻找自己新的增长点,不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通过此次毕业生座谈会,师生共聚一堂,毕业生们再次唤起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再次感受了大家庭的温暖,加深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情。老师们也更清楚地掌握了学生们的学习状态,也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积极采纳学生们的合理化建议,根据学生的特点制定更适合的方案,实施更精准地教学模式。(刘军、吕川、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