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0

学院全体学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现面向全院公开选拔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平、公开、竞争、择优。

、选拔条件

(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面向20192020级本科生选拔,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面向2021、2022级研究生选拔

(二)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共青团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三)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具有校、院主要学生组织或班长、团支部书记任职经历且工作成绩突出;

(四)团结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群众基础好;

(五)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其中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与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须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文艺体育、新闻宣传等方面有突出特长或贡献者。

、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

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结合的方式,填写《2022-2023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报名表》(附件一),并附带个人自荐材料,其中自荐材料(不超过1000字)需全面展现竞选者对学院学生会的基本认识、自身优势、未来工作设想以及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奖惩情况等,着重突出未来具体做法和打算。

(二)资格审查

根据选拔条件,报名者要经过所在团支部资格审查,由团支部书记在《2022-2023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报名表》(附件一)签字确认(团支部书记参加竞选的,由团支部副书记签字确认)。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的报名者要经过所在党支部资格审查,由党支部书记在《2022-2023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报名表》(附件一)签字确认。提交材料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组织考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推荐的主席团候选人进行面试,了解其德才素质和表现情况,确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并择机进行现场答辩。

(四)人选确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根据组织考察、答辩情况并结合专业、年级等因素,最终各确定4名主席团候选人。候选人经学院党委批准后,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五)公示与任命

主席团成员最终名单确定后,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学院党委批准,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工作要求

(一)确定报名意向后,将《2022-2023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报名表》(附件一)、个人自荐材料,在2022715日前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3312946363@qq.com,附件文档名以2022-2023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报名表/个人自荐材料-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二)鼓励不同学生组织间的学生骨干交流;

(三)换届期间,各候选人要服从大局,讲政治、讲原则,正确对待选拔结果,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选拔过程中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拉帮结派、托人说情等不正当活动;

注:本通知由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请联系

附件一理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竞聘报名表.docx

人:雷传捷、于乐洋

联系电话:17864220903、15254280105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