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48

78日,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代表大会在逸夫礼堂隆重召开。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理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顺利完成既定议程。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07名,实到101名。正式会议开始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李宝玺主持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李宝玺主持。杨辉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追求卓越 奋力开创理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杨辉做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氛围下,在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背景下,在理学院奋进“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届党委4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学院党委履行政治责任,保证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业绩;二是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三是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四是遵循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人才干部队伍展现新气象;五是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学生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六是领导群团组织发挥职能,团结融合凝聚形成新氛围。报告指出,4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廉政建设,保障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取得明显成效。报告强调,回顾4年来的工作,党委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廉政勤政,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师生。

报告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新一届党委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凝心聚力奋进“十四五”,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巩固党史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增强支部工作活力,不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七是规范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八是做好融合团结文章,不断凝聚事业发展力量。报告指出,理学院面临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视基础学科的重大机遇,如何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新一届党委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留遗憾、不辱使命。

报告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追求卓越,为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代表认真审阅大会材料 


大会表决


大会通过了党费、党建经费管理使用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介绍了9位党委委员候选人情况。 


总监票人张建松主持选举环节

 代表投票

总监票人张建松主持了大会选举环节。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7位党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新一届党委成员合影

大会闭幕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讨论确定了党委委员分工。 

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全体会议

根据有关规定,学院将向学校党委呈报选举情况,选举产生的委员、书记、副书记,报学校党委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