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圆满完成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258

79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理学院军训团派出一个分列式方队,以及战术连参加汇报演出。伴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理学院一团的方队作为第二个出场的方队,迈着整齐又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而我院战术连则压轴登场,他们用矫健的身姿,干净利落的动作向大家展示了一些战术基本要领,展现了我院学子英姿飒爽的精神风貌。至此,14天的军训生活正式落下帷幕。

   我院军训团由强一连、钢二连、飒三连三个连队,共393名学生、9名教官和老师组成,团长为董秦源,政委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玺,学院团委书记刘威出任政治部主任。其中团长董秦源兼任一连连长,刘威为一连指导员,辅导员董朝阳、韦素分别为二、三连指导员。除此之外,一连副连长苏潭、二连连长李鸿哲,副连长付记豪、三连连长韩彬,副连长王曦茗均为学生教官。我院对此次军训工作高度重视,早在军训开始前一个月便公开招募学生教官,严格选拔、精心培训,始终贯彻“高标准,严要求”的观念,推进了我院军训的顺利进行,保证了我院军训工作的质量。

   本次军训时间为14天:626日——79日,训练内容丰富。我院根据学校训练大纲,积极组织训练。在日常训练的基础上,定向越野、歌咏比赛、队列会操、内务比拼、方队展示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来展示自己,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训的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带伤参训的同学、带病组织训练的教官,他们为了团队的荣誉不惧艰难险阻,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本次军训体现了我院学生吃苦耐劳、团结一致、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参训师生将铁血洪流、千锤百炼的精神贯彻到底,在各项赛事中均表现优异。

我院2021级三位辅导员在军训期间,也全程陪伴学生们进行军训。从战术连到方阵,从队列班到合唱团,他们的身影不曾离去,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成为了同学们的精神支持。韦素老师在歌咏比赛结束后感慨道:“这是我作为保研辅导员这一年的最后一项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很用心,我也很认真地想把这件事做好,为我的这份学生工作经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过老师、教官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在刘威老师、团长董秦源的带领下,理学院军训团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级本科生军训中表现优异。理学院军训一团斩获先进团称号,理学院军训团时隔五年终于再一次拿到先进团称号。一团三连斩获先进连称号;理学院合唱团荣获歌咏比赛三等奖;队列班比赛第五名;分列式方队比赛第一名。蒋汉哲、张贵洋、梁璠等16人获优秀学员称号;李桓宇、王一龙两名同学获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刘威老师、韦素老师、董朝阳老师获先进干部称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理院学子在训练场上留下了他们意气风发的身影、风雨无阻的精神面貌。

理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经历了军训的洗礼,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更紧密地团结在理学院大家庭中,更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对革命斗争的理解。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同学们经历了许多磨练。挺过烈日酷暑,晒黑了脸庞,却坚定了信仰;立于七月雨中,打湿了帽檐,却浇不灭军训带来的激情的火光。一柄由汗水浇铸而成的大锤,在军训的日子里锤炼着同学们的意志。即使再难再累,也咬紧牙关,誓要坚持到底。同学们在此次军训中展现出的风貌,表明了理学院2021级学子的出众能力。捧在手上的一份份荣誉,也将激励他们在未来的成长与学习道路上,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奋勇争先,为新中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理学院 李芷萱 李梓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