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绿水蓝天,展望美好未来——理绘未来实践队召开线上会议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94

为提前了解实践过程,考察黄河流域城市水资源治理和应用,学习黄河文化,理绘未来实践队于2022年7月30日召开线上会议,全体实践队员参加。

会议首先进行了活动的安排和人员的安排,在安排完成后,实践队队长谷泽丰组织队员观看黄河宣传片——《黄河》,队员朱一帆表示,黄河作为我们的母亲河,从上流的清澈见底,到中下游的浑浊,不管是治理还是应用,都是对途经城市的极大考验。观影结束后,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搜集的黄河故事。队员朱玉为大家讲述了“李闯王渡黄河”和“鲁班修造将军柱”的故事。

实践队队员分享感悟

实践队队员们一同阅读了党章相关章节,学习了黄河文化,事实上,黄河已经不仅仅是一条波澜壮阔的自然之河,也是一条源远流长的文化之河。比如,“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李白的这首《将进酒》就折射出中华儿女对黄河的情感。《凉州词》《登鹳雀楼》《黄河颂》……这些和黄河相关的文艺作品也为人们耳熟能详。黄河已然成为中国人民的精神寄托之一。

实践队队员交流感悟

济南作为被誉为“泉城”,同时也是黄河途径城市,大河高歌东赴海,万仞嵩岳立天中。在中华儿女心目中,黄河已成中华民族的基本文化符号,是维系中华文化脉络的主干。济南一直在黄河治理上孜孜以求,“治理一条河,变美一座城”,队员们十分期待考察济南市黄河流域城市水资源治理和应用的实践之行。

【理学院】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