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人:赵倩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38



 

 923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八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杨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着学原著、悟原理的要求,中心组成员分别对第四卷第七、第八个主题的内容进行领学。

 杨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今天学习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论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洞察时代变迁、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在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经济思想。

 杨辉强调,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对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安排。我们只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才能完成发展目标任务。杨辉表示,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后,学院要根据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紧盯“十四五”目标任务,谋划高质量发展之策。全体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