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马晓钰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通知,现将理学院2021级博士生及往年未开题的博士生、2021级三年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材料提交时间:20221130日之前各学科根据本学科2021级硕士研究生人数成立一定数量的研究生开题论证评议专家组,具体开题时间、地点学科自主组织确定。(注:专家组人数:详见研究生院有关规定http://gs.upc.edu.cn/2017/0913/c1759a21940/page.htm

论文工作时间:硕士生从通过开题到答辩不应少于12个月,博士生不少于18个月。

博士、学硕、专硕开题时间的具体规定:博士应于第三学期完成、第四学期完成;三年制学硕和专硕应在第三学期十一月底完成。

二、请参加开题的研究生准备好多媒体开题报告,硕士生报告时间一般在1015分钟,博士生报告时间3040分钟。请各位研究生根据专家组成员人数准备好纸质《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不用装订,等开题完成定稿后再装订)在开题时供专家查阅。

三、专家组需给出研究生开题成绩,具体要求见附件《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评议评分注意事项》(注:系统录成绩只能填整数,故请报整数分数)。

四、开题完成后,各学科开题秘书需要向研究生教学办提交的开题材料清单如下(截止时间:2022121日;地点:文理楼258):

博士开题提交材料:

1、1《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1份导师评议书(用同行专家评议书)、1份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专家名单和3份开题报告同行专家评议书;1份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专家名单、5份开题报告论证会专家论证意见书(一)和1份开题报告论证会专家论证意见书(二)按上述顺序用白色封皮胶装在一起。

2、《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导师签字,打分

3、《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意见汇总表》电子版

4、《博士生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专业)》电子版

硕士开题提交:(3-4项由学科签字、上交,1-2项由班长收齐上交)

1、《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

2、《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导师签字,打分

3、《硕士生开题报告题目汇总表(##专业)》电子版、纸质版(学科签字)各1

4、2020级研究生开题成绩一览(##专业)》电子版、纸质版(学科签字)各1

班长所收材料,务必按学号排好序再上交!

五、以上开题材料见附件,或至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未专门说明交电子版的,均提交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所填时间不得超过2022.11.30):http://gs.upc.edu.cn/2013/0308/c14018a200055/page.htm

开题报告和文献总结》格式:封皮样式见附件,开题报告在前、文献总结在后,装订在一起,全篇只用一个目录,全文连续编页。A4纸打印,除目录外,其余均双面打印,用白色光面纸装订。内容格式按照毕业论文书写要求执行,内容为小四号宋体字,行间距为1.25~1.5倍;页眉采用五号楷体字居中打印“中国石油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文献总结”;页脚正中打印页码。所有参考文献均应按标准规定进行标注,而且只列作者直接阅读过、在文中被引用过的正式发表的文献资料。开题题目一经确定既为学位论文题目,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

附件:博士研究生开题材料.rar

       硕士研究生开题材料.rar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办   

                                                     202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