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10

(学习现场  赵倩摄影)

1013日,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年度第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杨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宝玺系统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杨辉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从五年成就中激发发展自信。过去5年,学校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长远的大事要事,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显著办学成就,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信心和决心所在。

二是从奋斗目标中激发奋斗激情。大会提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中国特色、聚焦能源领域、瞄准世界一流;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路径清晰,行动指南明确,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的斗志、豪迈的激情,毫不动摇地朝着学校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三是从五年任务中激发担当作为。党委工作报告从5个聚力明确了今后5年学校高质量重点任务,从5个着力对加强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通过五年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和办学质量取得新跨越,实现更加平衡、更加高效、更加重视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基础学科发展如何跟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今后5年尤为重要。我们唯有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才能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朝着全面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前进。

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理学院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