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理学院“2022年班级提升计划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36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班主任教育管理水平,切实形成“三全育人”育人格局。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学院“班级提升计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课题要围绕班主任工作职责,贴近学生、贴近问题,密切服务学生高质量发展,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二)课题应重点解决班级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三)课题要针对教育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新情况,运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问题,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二、申报对象与条件

(一)理学院2022年在岗班主任均可申报。

(二)每人(每班)申报1个课题,每个课题班主任作为负责人。

三、申报办法

请有意向申报的班主任填写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两份,于1115日前提交至本年级辅导员处(文理楼285287),电子稿以“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命名发送至lxyxuegong@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四、立项审批

学院学生工作组将组织评委对课题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的课题,经研究后,批复立项。获得立项的课题按照2000/项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

五、课题管理

(一)完成时限。学院对立项课题实施过程管理,全面检查、督促课题的开展,课题的完成时限一般为一年。如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课题,需向学院提出书面延期结项申请。

(二)经费使用。课题经费专项用于开展学生教育管理课题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一般在通过中期检查后划拨一半经费,在课题完成后全部划拨完毕。

(三)结题验收。课题研究中期,学院将组织中期检查,具体检查形式另行通知。202312月,学院将对立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成果运用。对优秀的学生教育管理创新研究成果,学院将进行总结推广。

六、其他要求

(一)申请者应认真阅研该通知的有关要求。

(二)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附件一:理学院“班级提升计划课题”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