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石大获3项国家一等奖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1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5项、省一等奖13项、省二等奖16项、省三等奖13项。

比赛期间,我校数学建模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并组织模拟训练,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今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经过角逐,本科组评选出国家一等奖299项、国家二等奖1146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四大竞赛之一,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竞赛不限专业,每年9月中旬进行,持续3天,由大学生自由组队,每队3人,独立完成竞赛。(数据科学与统计系  桑兆阳)

 

附: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奖获奖情况


序号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高张永瑞,胡证文,汤曼

李小平

国家一等奖

2

侯慧琳,杜昕鸽,唐啟航

柳毓松

国家一等奖

3

刘忠洋,曹书鑫,范思卿

柳毓松

国家一等奖

4

张天同,马帅民,刘晨露

陈华

国家二等奖

5

陈长青,吕鑫,王亚

杨蕾

国家二等奖

6

胡齐贤,贺庆阳,郭欣然

桑兆阳

国家二等奖

7

王贵龙,李丽,钱孙逸豪

石仁刚

国家二等奖

8

杨楠,胡可,王壮壮

石仁刚

国家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