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辉在师生党支部讲党课: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226



1117日,理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基础物理党支部、院机关党支部和本科生光电学生党支部在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辉为联系的支部和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他以“守正创新铸辉煌、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从五个“牢牢把握”的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杨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框架出发,强调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导: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课从这5个“牢牢把握”展开,结合二十大报告新提法,结合10年新成就,结合百年党史,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进行了充分阐释。

杨辉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学习要入脑入心,融入教学,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课后,师生党员表示,杨书记的党课有数据、有故事、有道理、有趣味,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各支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已全面展开。据悉,113日,杨辉在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就二十大报告内容也讲了党课。

(撰稿:王辰  审核: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