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0

 

为了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及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并吸引广大学生积极踊跃参加业余科技活动,学校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本届竞赛。报名选拔工作现已开始,欢迎有志于数学建模的同学组队参加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128

比赛时间:2023217日(周五)06:00221日(周二)09:00(北京时间)

三、报名要求

1. 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包括文字处理、编程)。队员中至少有两人选修数学建模课程和数学建模实验、数学实验、概率统计、计算方法、数理方程课程中至少2门课程(例如数学建模、数学实验、概率统计),优先考虑选修数学建模实验课程的队员,并熟练掌握MatlabPython软件编程。

2. 具有参加各级各类数学建模或数据比赛经验,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团队成员中至少有两人参加过美赛、国赛、校赛、挑战赛,原组队参赛并获奖的队伍优先考虑。

3. 自行组队参赛,每队3人,最佳组合是:一个队员数学基础较好,具有较强的问题分析和建模能力;一个队员擅长软件编程和算法实践;一个队员写作能力强。

4. 入选队伍必须保证有充足的时间参加相关培训和竞赛,不得随意退赛。

四、报名方式

1. 自行组队后,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填写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https://www.wjx.cn/vm/YD3AY4a.aspx)。字段信息较多,建议在电脑上填写。

提交前仔细检查各字段信息,确保无误,每个队由一人填写一次即可,不要重复提交。不按要求填写的,视为报名不成功因信息填写错误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2. 报名后加入QQ群(717242698,验证信息:学校全称/专业班级/姓名),加群后修改群名片为:专业班级-姓名。此后所有通知均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1. 报名结束后,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赛名单。指导教师分配、网上注册(报名费100美元/队)、集训安排等事宜将在QQ群内发布。

2. 官方网址:http://www.comap.com/

 

 

 

 

                                                          教务处

                                                      理学院数学实验中心

                                                      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