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培训讲座第二讲 —新闻工作的两个认识和两种眼光
发布人:高旭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26

   1124日,理学院新闻宣传培训讲座第二讲在文理楼254举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永涛应邀进行了“新闻工作的两个认识和两种眼光”主题讲座。师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以及学生新闻宣传工作骨干等参加培训。


新闻宣传培训讲座进行中 刘浩宇摄


   徐永涛从新闻工作是细致严谨的工作入手,博征旁引,借用丰富的实例说明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他提到新闻工作者既要将新闻事件放在工作大局来看,把握好事件的本质与来龙去脉,又要善于围绕大局发现新闻,从小切口中展现大视野,反映当下主题与热点,凝心聚力。


徐永涛讲解新闻工作 刘浩宇摄


发现和实现新闻价值是写好新闻的关键,需要新闻工作者具有读者的眼光。徐永涛具体分析了新闻工作者要解决的“不知道”“不确定”“不清楚”“不能够”等问题,提醒大家新闻要多体现新鲜性、重要性、显著性、接近性与趣味性,用新闻价值创造发展价值,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田才治

责任编辑:高旭

审核:李宝玺

发布人:门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