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1

124日,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顺利结束。本次比赛共有近400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各组参赛队伍实验、辩论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特等奖3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8组。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1121日开始的初赛中,参赛选手针对所选题目进行研讨、实验,两人为一小组提交题目报告。经评委专家对参赛队伍报告认真评审,最终有23组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在决赛中,按照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正式比赛流程进行比赛,各组队员在多次比赛中轮流担任正方、反方及评论方,对己方及其他小组的题目进行汇报、提问和评论。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队伍均展现出优异的竞技水平,锻炼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创新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参加明年的CUPT国赛打下了基础、做好了准备。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自2018年来,我校代表队开始参与该项赛事,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在本年度的CUPT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斩获特等奖,取得历史性佳绩,并为学校获得了下一届的国赛参赛权。

(理学院22级 段弘毅 撰稿,邢鹏宇 摄影王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