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523

 

 510日,学院召开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董梅峰、王清河应邀做主题发言。教学副院长闫统江、部分课堂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董梅峰做了基于微课视频的翻转课堂创新教学模式的发言,董老师结合多年的翻转课堂教学经历,介绍了翻转课堂的实际内涵、微课的内容设计、微课平台各模块的建设、具体实施的教学过程以及指导学生开展创新研究等方面的具体事例。王清河副教授以“理科实验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为题,对课堂案例教学中如何设计教学案例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引进数学建模思想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改革习题课引入课堂讨论和改革后课程考核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两位老师还就课堂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及采取的应对措施跟参会的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院举办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师搭建自由交流的平台,通过成功经验的分享,消除教学改革中出现的难题和困惑,推动学院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进一步开展,促进任课教师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