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19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基础课程讲课比赛华东地区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张锋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368



尹教建老师讲课比赛现场



尹教建老师荣获三等奖



张亚萍、刘冰接受教育部教指委颁发任命聘书



张亚萍在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华东地区工委会成立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67日至9日,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地区复赛、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尹教建以山东省初赛一等奖的身份代表山东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比赛已举办五届,分别由大学物理理论和实验讲课比赛隔年举行,本届为物理实验讲课比赛,内容涵盖《理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参赛教师根据现场抽签决定具体的讲课比赛内容,赛前准备1小时,讲课时间15分钟,评委提问环节10分钟。我院自比赛举办以来一直积极选派教师参赛,先后获得山东省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华东地区复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69日,2018-2022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我校理学院张亚萍、刘冰老师作为新一届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接受了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导委员会颁发的聘书。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张亚萍应邀在成立大会上作了题为《“虚实结合”构建物理实验创新教学平台》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特色及工作思路,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了我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

(摄影:李静 尹玉芳 报道: 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