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576

           

(颁奖现场)


(教学专家进行赛前指导)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第六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院教师邢丽丽获得一等奖、王龙获得三等奖。

 本届比赛历时近5个月,共有来自全省111所高校的3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设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组别,分为全省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取评审课堂教学视频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学校正常教学进度,现场录制一节真实的课堂教学视频参评;复赛和决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其中复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选手赛前需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每个节段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在比赛当天抽签确定比赛的具体教学节段并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决赛内容由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课堂教学流程同复赛一致,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选手需结合本阶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现场进行2分钟教学反思。

 理学院作为基础教学院部向来注重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对本次比赛更是高度重视。从历届校级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中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并在系、学院多次组织教学专家进行赛前教学设计研讨和课堂教学指导,对参赛教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通过本次教学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理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至此,前六届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我院共获一等奖2人,三等奖4人。(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