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发布人:王辰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521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院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获准设立,将于今年正式招生。至此,我院共有6个本科专业。

根据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整体规划(2015-2020年),我院依托数学和统计学两个学科平台、强大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实验设备和充足的实训条件,经过充分调研和精心筹备,申请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本专业面向海洋、能源等领域对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据科学基础和数据思维能力,掌握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利用大数据思维分析复杂工程问题,解决相关实际问题,毕业后能够成为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和教学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院机关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