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操娜娜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382



416日下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会议。院长魏宝君及专业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闫统江主持。

会上魏院长首先祝贺学院正式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他认为这个委员会成立在学校本科教学发展、专业建设的关键时机节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委员会的成员们能深刻的领会解读国家和学校关于专业建设的相关文件和举措,要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为学院的每个专业定好目标方向,指导学院的专业建设提升一个层次和水平。

接着,闫院长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做了布置和安排,他希望各专业要根据通知的要求做好申报工作,进行相关资源的整合和资料的搜集完善,填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上报学院。

最后,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陈华老师对新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做了汇报,与会成员纷纷给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专业建设委员会是理学院专业建设的最高决策机构,它审议各专业的总体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咨询和建议,希望由它的指导,理学院在未来能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的水平和影响力,建设出一流的省级国家级专业,为社会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

 

(教学办 操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