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人:操娜娜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1441




  927日下午,学院在文理楼29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闫统江主持,各系教学副主任、分管专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第一个议题是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闫院长提出了关于修订新版培养方案的几点要求:如提高课程的挑战度,淘汰水课;强化学生的质疑、四辩能力;专创结合等。由培养方案提到专业建设的常规措施:要真正发挥导师制的作用;加强专业教育,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等。第二个议题是关于教学的常规工作任务。1.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让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常规化;2.课堂教学改革: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让知识学起来既有营养也有味道;3.青年教师教学讲课比赛:动员各系满足校级、省级参赛资格的老师们积极参与讲课比赛,并且提前做好比赛准备工作;4.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在线开放课程课和线下精品课程建设,积极推进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和通识课程强化计划等;5.教改项目本学期将进行阶段性检查,老师们要提前准备,看是否达成了目标任务;6.积极整合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省级教学成果奖;7.教学信息采集和宣传要及时准确,这直接影响学院联评时的分数名次;8.落实教学信息员制度,杜绝课堂教学事故的发生。


(教学办操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