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机关和各系室掀起练习太极拳热潮
发布人:刘威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339

教职工一同练习太极拳    殷海青摄

三月初旬,天气渐暖,理学院各单位教职工选择不同的地点和时间在教练的带领下,舒展腰臂,练习陈式太极拳,由此逐渐掀起一股锻炼热潮。

“马步要扎牢,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常年练习的李荣华老师带领各教职工练习太极的一招一式,并对动作要领进行细致地讲解。练习太极拳不太要求场地,教职工有时候在办公室就可以练习,并且得到锻炼效果良好。太极拳队伍中有年轻学员也有年过半百的老师,他们认真听、专注学,利用太极拳圆活畅通﹑用意不用力的运动特点,来消除练拳者原有的拙力僵劲,又可避免肌肉﹑关节﹑韧带等器官的损伤性。学员江玲玲老师表示,每次练完太极拳,她都会感到神清气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教师喜欢上这个运动。

理学院各单位教职工一同练习太极拳,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而且练拳者在锻炼后可消减身体胸闷紧张﹑气血受阻的可能,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锻炼身体的氛围。

【作者:殷海青】